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打機會傷身??

不知你們有沒有試過,每次打機都會被家長責罵,說盡遊戲機的不是,當然,我相信大家都會像我一樣左耳入,右耳出,但到了今天,有不小醫學家針對"打機"來命名不同的都市病,我們一起看看究竟遊戲給我們什麼害處吧~

1. Wii肩膀
玩Wii太久,亦會造成肌肉骨骼出現損傷和疼痛炎症。有醫生建議出現此病症的Wii發燒友,暫停玩Wii兩周,結果他們的病痛完全消失。

2. 滑鼠膊
下次你在電腦前玩the sims 3時,往桌面看看,想像這是飯店裏的餐桌,滑鼠是放置在飲品的位置嗎?其實,它應該放在刀叉處。在錯誤位置使用滑鼠,會讓人的背部中央或是肩膀出現肌肉痙攣。因此,醫生建議大家,身子一定要坐直!

3. PlayStation 掌心汗腺炎
長期間玩PlayStation遊戲機,會引發中性汗腺炎,即手掌上出現疼痛紅腫。日內瓦 大學皮膚科醫生指出,這是因為雙手緊緊抓住遊戲機的遙控器,不停按動按鈕,緊張激動導致汗液分泌增加造成,這病症本多見於馬拉松長跑和網球運動員腳底。 (所以一直都有人說PS的手制設計不好, 是真的)

4. Wii膝
Wii玩家打機時,不會「坐定定」在沙發上玩,而是使用手提遙控器玩網球、保齡球、健美操等虛擬體育活動。但長時間玩,會造成膝蓋疼痛,傷害膝關節。醫生建議在玩Wii前,要像打真正打球般,先做熱身運動。 (任天堂聽到沒有,快點制作一隻wii warm up來給我們吧~)

可幸的是這些病不是絕症,但大家都一定要記住打機要打得健康,定時休息!但究竟這些名是誰定的? 我真想不到醫生正正經經的對我說我患了Wii膝時的樣子是怎樣...

(資料來源:明報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