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

XBOX LIVE 必須遵守的規則

每當申請一個戶口時總要看一堆長長的條款,而我一直都懷疑究竟有多小人會仔細的看清每一條條款.而今天我因無聊而看看有關XBOX LIVE的條款時 (真的很無聊),竟發覺有些條款是很有趣的,而且連很細微的地方也注意到.我就列一些給大家吧~

在"Xbox LIVE 和Games for Windows LIVE 使用條款"裡列出來的全是我們平常看到正正經經的條款,而其中原來會提到有關你命名GAMETAG的情況:

"創造一個玩家代號(Gamertag )、暱稱或使用其他個人資料欄位中可能會侵犯到其他會員的內容。這包含了看起來、聽起來、代表、暗示、縮寫或暗指下列有關的評論:褻瀆的文字/ 用詞、和性別本質有關的標題或內容、仇恨性言論(包含但不限於人種、族群或宗教的詆毀)、非法的藥物/ 管制品,或違法的活動"

那即是你不能改一些如GAMEJISSTUPID, F__KGAMEJ(請自行填上__的字)或者是GAMEJISGAY等侵犯其他人的字眼,就連寫上毒品的名字或座右銘也不行,看得出微軟並不希望在它的XBOX LIVE上有任何紛爭.

除了使用規定外,XBOX LIVE的線上條款裡有一個"管理辦法"的條款,這裡會說明你可以做和不可以做的事,而有些條款可說是十分USER FRIENDLY.雖然是很正經的說明,但我看了始終忍不住笑了:

"不可做的事:
...
請勿騷擾、謾罵或攻擊其他玩家。
請勿尖叫、大聲喊叫、威脅或跟蹤其他玩家。
..."

第一條並沒什麼問題,我想說的是第二條,原來XBOX LIVE一直也有管制著我們不要尖叫和大聲喊叫的嗎?為何我從來沒試過在玩GOW或是HALO時有人小聲的說:HELP...這根本上沒可能遵守吧...而後面的威脅或跟蹤其他玩家就更奇了,究竟在線上可以以什麼方式來威脅和跟蹤?我想我不可能在玩GOW時威脅其他玩家如果殺了我我就偷了你的火箭炮吧,而在遊玩時跟蹤其他玩家的意義在那裡我也是很好奇.當然,如果這些都涉及現實世界就另作別論,但究竟微軟能夠查到嗎?

"可做的事:
碰到惹你生氣的玩家,就休息一下或者將該玩家靜音。如果您做出反應,有可能會被認為是騷擾。
針對有問題的玩家,傳送負面評價或者提出抱怨。從玩家清單中將他們挑選出來,然後選擇「送出玩家評價」或「提出抱怨」選項。
如果您找到了喜歡一同進行遊戲的玩家,可將他們加到您的偏好玩家名單中。
如果您遇到令人憎惡的玩家,您可以將他們靜音。有些遊戲甚至允許主機將他們踢出遊戲階段。
如果您是家長,可以使用「家長監護」關閉小孩使用「語音傳輸」的權限,以及不讓他們在線上購物。您可以使用 Xbox 360 和 Windows Vista 上的「家長監護」控制可與您孩子一同進行遊戲的對象,並限制他們在這個社群中進行的互動。"

有不可做的事自然就會有不可做的事,而以上可以做的事竟然是教你如何去應付討厭的玩家!而其中叫我們休息一下真是感到十分無奈!!這是在說連官方也無能為力嗎?大家一定要看看這些官方辦法,說不定能幫助到大家~

雖然說了很多像是諷刺這些條款的說話,但其實這些條款的目的是制造XBOX LIVE的和平,大家有空一定要看看啊~

(XBOX LIVE線上條款:http://www.xbox.com/zh-HK/live/legal/termsofuse.htm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