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我最想remake的遊戲(一)

人大了, 玩過的遊戲多了, 有時總想回味一下從前的遊戲, 但那些遊戲盒帶往往已經不復存在, 就算有, 也沒有合適的主機來遊玩, 最後便像黑膠唱片般, 放在架上珍藏. 然而, 這種念頭只會一起便過, 因為那些懷舊遊戲的畫面絕對是爛得可以, 保證你開機三分鐘後再次讓你的遊戲封塵(而且是永久那種), 要知道不是所有遊戲也像俄羅斯方塊般是不需要漂亮的畫面...


因為舊遊戲的畫面是如此不行, 所以常常也想遊戲公司重新制作那些舊遊戲(也就是remake)如老任的孖寶賽車, square-enix的ff3, dq5, 好讓我們能緬懷過去的同時, 亦能重新感受到一隻經典的遊戲 .像我這種機迷想remake的遊戲當然很多, 但若然我只能選一款遊戲, 我想我會選擇最舊最古老的遊戲, 這樣出來的結果才夠震撼!! 而這就是紅白機年代的<<聖鬥士星矢>>, 亦是<<星矢>>的第一隻遊戲.


作為紅白機遊戲, 畫面當然不會好到那裡, 能夠分出誰是誰已經足夠, 遊戲的難度更可以用苛刻來形容, 一開始選錯角色便已經可以重新再來, 選錯答案便要從第一宮再開始, 完全沒有continue 的概念. 或許是當年年紀細不懂玩, 燃燒了很多小宇宙也只是打到第三宮, 對於未能完成遊戲到今天仍然有種可惜的感覺, 而這隻古老的遊戲絕對不比現今的遊戲差, 假如真的有公司願意重制這遊戲, 我想我會想也不想便買下來, 真真正正的完成一次, 當然, 如果它願意加推海皇篇, 冥皇篇絕對是歡迎到不得了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