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

[PS3] One Piece! 《海賊無雙》遊戲心得 PART2

[PS3] One Piece! 《海賊無雙》遊戲心得 PART2


正式進入故事模式之後,就要從東海的冒險故事開始。開始的時候會以靜態圖片的漫畫形式開始回顧魯夫以前的冒險,也因為是用回顧的形式來敘述故事,所以很多段落沒有被放進來似乎也是相當合理的設計。



接下來就要進入磁鼓王國篇,至於為什麼想要從這篇開始呢?那當然是因為可愛的喬巴在這裡第一次會登場,小編想說喬巴可是相當有人氣的角色,如果出現在這邊應該會讓大家覺得很開心吧!

進入關卡之後當然免不了的就是前情提要了,會去磁鼓王國也是因為娜美生病了,所以要找醫生來給他治病,不過這個島的醫生都被抓走了,只剩下Dr.古蕾娃這個住在磁鼓王國皇宮的奇怪的醫生,所以魯夫跟香吉士只好出發前往王宮。



小編在前面有提過,遊戲關卡分成無雙關卡與動作關卡,這個章節是動作關卡,因此動作冒險的成分比較多,這關的任務就是要背著娜美走到山頂的城堡。因為娜美生病的關係,她的體力比較差,所以不能在寒冷的地方待太久,超過五分鐘娜美就會死亡,所以要一邊照顧她又要一邊帶她往山上走去,只能祈禱路上的火爐夠多才能讓娜美恢復體力,不過......遊戲實在是太扯了….怎麼可能一段地方就有火爐可以給人取暖呢…..



在動作關卡最常遇到的就是必須要跳躍或是跨越的地方,這時候就會出現骷髏頭的燈泡標誌出現在頭上,這就表示這裡有可以前往下個地方的設施。



按下R2鍵之後就會出現一個框框,將框框對到畫面上顯示的點時框框就會變成綠色,這時候只要按照畫面中出現的按鍵按下去就可以到下個位置。





右邊有座橋好像過不去……耶!左邊有個躺椅可以讓娜美躺著,把她放下來才能去開啟其他的機關。



娜美,你等等我,我馬上就回來了!這時候只能祈禱在離開的這段時間娜美不要被欺負了……不過還好因為娜美身體不舒服,所以多穿了一件大衣,不然如果她的好身材秀出來的話,那要傷害她的可能就不只是一般的野獸了…..



看到地上有這麼明顯的指示,這前面一定有機關的啊!



也是因為魯夫可以自由身縮手臂,所以可以進行這樣遠距離的前進,其他的角色就不會有像魯夫一樣還有動作關卡。



在擺蕩的過程中,還要算準時間才能順利盪到對面去,如果沒算好的話,運氣好只是掉到地面上,只要重走就好,但如果是在海上的時候,惡魔果實的擁有者都是旱鴨子…….



有時候在擺蕩的時候會在空中時要找到下一個中繼點,這時候對於動作遊戲不太熟悉的玩家就會有些困擾。



哇賽,竟然在我找尋前進的道路時出現了敵人…..這樣我開始位娜美擔心了,畢竟她可以說是相當有人氣的美女角色,而且又有病在身……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說不准....現在除了把他們解決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了啊!



比起闖關這種打鬥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事情啊!我可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,不是要當解謎王啊!!!!



糟了,才沒打幾輪的人就又要解謎了…..還好這邊只要把橋拉下來就可以解決了,真是鬆了一口氣。



娜美!我找到路了,你再撐一下我們就可以找到醫生了!

耶,香吉士,想跟我換手嗎?哈哈,我開玩笑的,娜美還是交給我比較好,不然到時候給你背了,就不知道你要鼻血噴到哪邊去了!



哇!是拉邦兔!!!背著娜美很難反擊…..不然早就把你們做成三杯兔了….咦,對了,香吉士,這正是你大展身手的好機會,做個三杯兔讓娜美補補身子!



接下來就換香吉士出馬啦!三杯兔有望了!但是…..怎麼一開始就被兔子打傷了呢……



兔子最好吃的是…….胸肉!



拉邦啊,不用擔心,海賊王的故事沒有出現過血腥畫面,最多就是下一格出現烤肉,你們就安心的去吧!



嗯…….不是應該出現烤肉了嗎?怎麼突然雪崩了,是因為我剛剛那一腳太猛了嗎?



啊!香吉士不要再聊天了啦!快逃啊!



奇怪?香吉士人呢?啊,這邊又有拉邦了…..連雪崩都不怕的兔子還是快點閃掉才是……..



香吉士!你怎麼也躺在這裡…..先說好我可不能把你跟娜美都放在背上喔!如果想偷吃她的豆腐是不行的,我覺得你還是快點起來,不要讓我難做人啊!



這香吉士裝傻還裝的真徹底….竟然都不起來….大家都是夥伴一場,我還是帶你一起走吧…..實在是有夠累的….





是喜馬拉雅山的雪人嗎?管他的……先睡了再說…..



這個動作關卡終於結束了,看來這次的表現還不錯喔!這些評價便會轉化成經驗值,懸賞金也會因此提高喔!



戰鬥結束之後,如果有在戰場上得到硬幣(Coin)的話,之後就可以裝備在身上提升人物的能力值。



硬幣可以根據自己希望的取向去裝備做搭配,讓人物的能力素質有不同的變化成長。





接下來下一個章節就是磁鼓王國的無雙篇,喬巴也會在這邊正式出現!



魯夫最喜歡奇怪的生物當夥伴了,所以可以變人又變麋鹿的喬巴當然是他最想要的伙伴。



不過喬巴放心不下的事情有很多,尤其是傷害他最喜歡的西爾爾克醫生的磁鼓王國國王瓦波爾回來了,既然是這樣的話,就讓我來幫他解決瓦波爾吧!



橡膠風車!去…..每個人都拿了盾牌,這招好像沒有用。



什麼!瓦波爾竟然從地上冒出來了…..好像大白鯊喔…..
瓦波爾,在地底下我可能拿你沒辦法,但是你上了陸地就完蛋了啊!



再來一次橡膠風車!咦? ?瓦波爾又去哪邊了?



啊啊啊啊!我要被吃掉啦…..
咦?我在擔心什麼,我是橡膠人又咬不爛



橡膠火箭炮!







………..你怎麼又回來了…..你不是應該飛到海上去了嗎…..



瓦波爾:我是回來奪回我的國家的,怎麼可能就這樣輕易放棄呢!



瓦波爾:首先應該要將這個笨蛋庸醫的海賊旗毀掉,放在我的城堡上這樣成何體統啊!



喬巴:不行啊!那是西爾爾克醫生的旗子,不能被毀掉啊!



呼…..終於趕上了….瓦波爾….你知道海賊旗代表的是什麼嗎?
那是一個驕傲的象徵啊!喬巴,既然你想要保護這個旗子,你也應該拿出你的驕傲才對!



喬巴:瓦波爾!人家都說我是野蠻的怪物,那麼就讓你知道我野蠻的驕傲! !藍波球!





怪物重擊!嚇到了吧,哈哈哈!



喬巴只有在使用招式的時候才會變人,但是時間相當短暫,因此除了一般的攻擊招式之外,可以用“診斷”這招降低對方的防禦力。



然後再變人的樣子攻擊敵人,效果相當不錯!



不過小喬巴滾來滾去也有一定的攻擊力,而且看起來相當可愛!



瓦波尔!我来啦!




啊勒?攻擊被擋住了?



雖然喬巴小小隻的,但也要來用一下絕招啦!瓦波爾你受死吧!我要幫西爾爾克醫生報仇!



藍波球讓喬巴全身都強化了!這麼說來我也蠻想要一顆藍波球的,全身都強化還蠻不錯的,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用得上吧! (笑)我是說對付敵人的時候喔!千萬不要想歪啊!





刻蹄!櫻吹雪!



看來真正要終結瓦波爾的人還是魯夫啊!我看到骷髏頭的電燈泡圖示了,這些東西好像可以拿喔!




啊啊啊啊,瓦波爾追上來了!雖然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,不應該害怕他的,但他的吞吞果實能力好討厭喔….



咦?原來拿到的東西是這樣用的嗎?真的可以砸昏他?



他竟然吃下去了……我是在海生館餵海獅嗎…..



餵!怎麼回事,你還吃不夠嗎?你去吃旁邊的東西啦……..



有沒有這麼快啊,我都還沒站穩….這不是少年漫畫的改編遊戲嗎?難度為什麼要這麼高….不要讓我這麼難做人嘛,網友都在看耶…. .



喬巴說要多餵瓦波爾吃東西,可是這樣一點用也沒有啊…..算了,你愛吃就給你啊!讓你吃到撐死!



哈哈哈!吃太多了吧!就說不要吃太多東西你就是不聽,好啦!現在也沒有什麼腸胃藥可以救你了!



好啦!我要開二檔了喔!反正你也​​沒機會說我開外掛了!用新招對付這些過去的小魔王,我真是很壞耶!



JET 槍亂打!我就不信你撐得住我這幾招!



瓦波爾爆氣了!你是瞧不起我的二檔嗎?這個是乾掉CP9的絕招,你竟然還擋的下來?



本來不想用這招的….這招會消耗我4格的氣……但這是你逼我的!



巨人之槍!
瓦波爾你不要想逃喔!準備受死就對了!





嘿嘿!我的巨人之腿你就躲不掉了吧!這次真的該死了吧!
嘿嘿,瓦波爾,猜猜我在你的背後做什麼啊?



不要想太多!這絕對不是在幫你按摩或是抓癢喔!


是要送你上西天啦!



你要先對西爾爾克的海賊旗懺悔才有機會上西天啊!不然就是去地獄也可以喔!



伸縮自如的……
橡膠火箭砲!





擊敗了瓦波爾之後魯夫海賊團即將要前往下一個地方,其實魯夫也邀請了喬巴上船,但牠卻不願意....是因為害怕上船跟豬八戒一樣變成儲備糧食嗎?



喬巴:因為我是個怪物....所以不能跟你們一起去旅行.....



我們一船都是怪物啦!快跟我們上船了! (感人肺腑的經典橋段)



最後喬巴離開磁鼓島的時候Dr.古蕾娃把西爾爾克的研究完成了,這個能治癒這個國家的櫻花終於完成了!



這個櫻花在故事中似乎只治癒了喬巴的心,不過我相信看過這個段落的讀者也能感受到這份心意的!





磁鼓王國篇也就告一段落啦!


1 則留言:

  1. Dead Island - Game J - Game With Joy: [Ps3] One Piece! 《海賊無雙》遊戲心得 Part2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Dead Island - Game J - Game With Joy: [Ps3] One Piece! 《海賊無雙》遊戲心得 Part2 >>>>> Download LINK

    >>>>> Download Now

    Dead Island - Game J - Game With Joy: [Ps3] One Piece! 《海賊無雙》遊戲心得 Part2 >>>>> Download Full

    >>>>> Download LINK k2

    回覆刪除